close

即使期末考近在大後天


今天還是拋下ㄧ切和晸赫嫂出去吃飯 加找工作...


計畫趕不上變化  工作 只問了一下 就走了 因為我沒帶履歷表...


先到傻瓜去買了兩杯檸檬愛玉 很好喝 好久沒喝了! 恩 還有 是我請客!


為什麼請客!? 只因為我比預定的時間晚到了一個小時 電話ㄧ打再打的改時間 (誰叫我爸媽不回家...)


然後走到夜市去吃飯


晸赫嫂想吃臭臭鍋 叫我陪她去 我還因此賺到一塊香雞排!


他點了 海鮮泡菜鍋 ㄧ百元 好貴 因為味道很普通...


唯一值得高興的 是 他叫了微辣 我卻覺得我可以接受!


他說 你會吃辣拉!!  恩 之前晚飯加ㄧ堆辣椒  果然有用!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餓  所以我就喝著飲料 看著她吃!


然後 ㄧ直聊天  聊著聊著   政治 想法...通通來了


話題繞在他們班的辯論會上  繞在我的學校上  繞在社會的政治上 繞在我們未來的出路打算


看著晸赫嫂 看著自己 突然覺得 我們 是不是 長大了?  成熟了? 


以往出去 只會聊八卦 聊是非  該講 不該講 通通講


儘管每個禮拜都一起出去 其實 我們 隨著時間 都默默的在長大


長相  話題  思緒  對現實的看法....


眼看時間 已經九點半了 我們都還沒有想回家的意思


出了店面 我們去全家 買我媽的東西 然後再繞好遠好遠的路


路上還碰到下雨  撥了通電話回家 說我們要避雨


雨很快就停了 所以我們又繞了一段路


我們聊到學校的事情 聊到壓力 聊到煩惱


學生 不外乎是  功課  爸媽的期待 對未來感到渺茫  這些問題


當然 還會有些人 會扯到感情


在這個社會之下 對很多人來說 成績是決定ㄧ切印象的根據


在這麼揠苗助長的環境下    大家得到了什麼?


大家 都努力把真實的自己給鎖在某個角落..


偽裝  是  保衛自己的外衣


明明是愛玩的 卻ㄧ天到晚扮演著乖乖牌的角色


明明是不想妥協的  卻在別人的吆喝下 輕易的妥協


這些 都是 保衛自己 


 保衛什麼? 不想標新立異吧...


小時候  表現的 都是最真實的自己


被罵的時候就大哭 


和朋友玩的時候就大笑


現在的我們


還是ㄧ樣在笑   只是多了煩惱


環境使我們容易多愁善感...


總是在別人面前 表現的自己好像很ok   然後默默的把內傷收在偽裝的外衣下


或許 這就是長大的灰色地帶吧


或許哪天我們都會豁然開朗


只是長大後的我們


還會笑嗎?  那種笑 是不是 小時候那種沒有煩惱的笑?


帶著這些疑問回家 那時候  接近十一點...


打這篇網誌的時候 已經十二點多了...


就這樣 我的星期五  過了


時間 可以過


卻回不去


是不是表示 


我們 只會ㄧ直長大


然後ㄧ直在這種充滿煩惱的大人世界打滾?


再也回不去 天真無邪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167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